顧問的定義

 「顧問」很簡單的一個詞,但是在不同的人看來,理解卻也是不相同的。筆者對此的理解有以下幾點:

 顧問要多「練功」

要成為一名顧問,之前總是會有很多的準備,其中很重要的是,平時個人對各種問題觀點的積累,所瞭解到的是,很多的人在成為顧問之前都是通過各種管道來練功。象我們所知道的「講課」,是很多顧問都有做過的事情,其實在他們看來每一堂課都是在「練功」,而且顧問們要避免給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

大家都很清楚,一個問提要是自己都沒有搞清楚,更不要希望別人能夠理解你的意思,所以顧問要花很多的時間再去學習,增長見識,不斷地完善自己的。

 顧問行業 責任重大

很多人都認為,顧問是很賺錢的行業,隨便開開課啊,演講一下啊,都可以賺到偷笑,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我覺得,只要是有良心的顧問,都很清楚地知道,其實顧問行業,就象教育事業一樣,是個良心的事業,關系重大。而且,要讓人信任你是否是專業的顧問,並不是很簡單,你必須要有專業的知識和各種技能。

顧問不是單純是為了錢,要要把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在別人的企業上,而且要具體幫助到他, 所以,顧問要承擔的責任是很大的。

 顧問必須各方面都要專業

對各種各樣的企業,且每個企業的問題又都千姿百態,每一個老闆聘請企管顧問所要求的又不一樣,這麼多的變數在這裏,顧問不能隨便不分對象打包票,他們必須準備讓自己在各個方面都很專業,而且隨時隨地都能幫助到所接觸到各種不同的問題。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創業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如有創業需要請撥: 0800-000601 如需更多創業資訊請至http://www.ab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