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一則新聞的創業反思-閱讀與競爭力

 遠見雜誌對臺灣 23 個縣市的 18 ?以上成年人?讀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成年人每週閱讀時間 2.72 小時,平均每天只花 23 分鐘看書,但是花在看電視的時間近 17 小時,上網時間達 7.21 小時,閱讀時間只有看電視與上網時間的九分之一。現在的臺灣社會約是 450 萬人是完全不看書,電視、網路大大打敗書本,成為全民的最愛。

閱讀與競爭力相關

其中,收入與學歷愈高的人,閱讀頻率也愈高,顯示閱讀跟一個人的競爭力息息相關。閱讀與競爭力的相互關係,不禁使人思考,收入愈高,愈會堅持閱讀,且一個人的社會競爭力也與他的?讀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作為一個創業者,是否會思考一下自己,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裏,是否還堅持閱讀的好習慣。

當今的社會,雖然,網路的發展迅速,很多的知識都可以從網路上獲取,很多人因此摒棄了閱讀,但是,網路科技很發達,還是有很多東西是網路上所沒有的, 且一個人從閱讀書本中所得到的身心的修養是網路所不能提供的。一個人在閱讀書本中,不僅僅是獲得書本上的內容,很重要的是,從這樣的?讀方式中得到了個人內心世界的提升,在如今的社會裏,個人的內心世界的成熟及提升特別的重要。

電視和網路成?了全民的最愛

看到這樣的調查結果,一下子就顯示出了一條很重要的商業資訊,企業要想在行銷方面發展的話,行銷的方式,首選的應該是電視和網路。資訊之多,信心更新之快,讓現在的人們傾向於選擇愈便捷的方式接收更多的資訊,所以一個商品或者服務,選擇電視和網路的宣傳是見效最快的方式

http://www.ab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