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賣「卡通雕像」3年成為百萬富翁

 杜芸芸是位寧夏女孩, 2001年到上海浦東一家車行當汽車銷售小姐,後來自己開藝術禮品店。但開業初生意一直處在虧損狀態,直到2003年,日韓旋風席捲大陸,韓劇《19歲俏女郎》中的一個小道具「卡通雕像」一改寧夏打工妹的虧損窘境,還讓她幾年講就變成以百萬富翁。

這位打工妹看重在日本和韓國出現的  「卡通雕像」的時尚工藝品,它自身獨有的立體形象特點,能讓美麗和青春在瞬間定格成永恆,比普通照片更勝一籌,於是決定將「卡通雕像」變成了浪漫愛情的點綴品,這將會是一個很大的商機。杜芸芸的大膽出擊,不但玩了一把時尚的「卡通雕像」,還大賺了一筆。

產品好賣主要是因為找到產品的特色賣點,市場空擋。日韓旋風席捲大陸時,杜芸芸從網上瞭解到,設計有點誇張的卡通雕像,因表情幽默生動,在韓國、日本、美國等地十分流行,深愛年輕人喜愛。她想上海是國內最時尚的大都市,這裏有最新潮的資訊,最精緻、時髦的女孩。況且年輕人都喜歡追求小資情調,所以,來自韓國的「卡通雕像」,必將大受歡迎。


    定位好市場後,小杜就拿著卡通雕像,來到上海幾家美術院校向專業人士諮詢相關技術:原來,這種做卡通小人難點就是頭部這個關鍵部位,卡通小人是否與真人相像,主要還是要看它的面部。最後,女孩還決定親自到漢城學習。

   學成歸來後,當杜芸芸將這種時尚的洋玩藝展現出來給上海消費者時,馬上受到了上海年輕人的青睞。尤其是追求時尚、浪漫的年輕人,他們拿著自己或心上人、朋友、親人的照片紛紛來做卡通人,在情人節、他們生日或有喜事時送出一個驚喜。杜芸芸招了3名員工,聘請了7名在上海美院學雕塑專業的大學生,業餘時間到店裏打工。前3個月,除去各種成本,女孩淨賺了12萬元。

靈活的經營,給小店抓住更多商機,2004年底,新加坡女歌星孫燕姿到上海舉辦個人演唱會,杜芸芸看准這一商機,連夜趕制了500個她的卡通雕像。演唱會開始那天,這批時尚工藝品剛一展出,馬上在歌迷中引起轟動,結果不到1小時,就被蜂擁而至的歌迷們搶購一空。


 有此經驗為輔,杜芸芸天天在網上關注哪里要舉辦演唱會,先後下廣州、深圳,赴北京、武漢、長沙、大連等城市,為各大演唱會做明星雕像,僅此一招,她從中收穫的財富就超過了40萬元。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小杜開始做起可老外的生意來,一位義大利女士問能否專門做一套梁山好漢一百零八將的卡通雕像,小杜經過一番努力令整套作品構思巧妙,色彩鮮豔,每個人物更是栩栩如生。外籍女士爽快的付給杜芸芸人民幣 17萬。杜芸芸又先後開發出了《紅樓夢》美女系列,《三國演義》名將系列,《西遊記》妖魔系列等具有中國文化底蘊的卡通雕像,深受歐美人士的歡迎。 

    對時尚相當敏感的小杜又在《哈裏 ·波特》風靡全球的大背景下,及時推出了「魔法師系列」的卡通雕像,這種充滿神秘色彩的工藝品剛一推出就非常好賣,成為一種流行趨勢,產品還遠銷到美國和加拿大。 

   其實為什麼一個打工妹可以用短短幾年的時間暴富呢?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有這種獨到的目光,就能相對容易地掘到創業的「第一桶金」。當然必須清楚,任何「空檔生意」都是暫時的,我們只有不斷地求新、求變,不斷地推陳出新,創造新的「空檔」,才能永遠領先別人,立於不敗之地。  

創業小語:創業要運氣,更要實力,只要你做好了成功創業的準備,就不會看到成功的機會而不敢追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創業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如有創業需求請撥:0800-0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