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王者海天

 如果有人告訴你,一瓶醬油一個月可以賣一億元,你相信嗎?這可是醬油哦,不是礦泉水,一天可以喝好幾瓶啊。可海天醬油近年來銷售額年增長 30%,遠遠超過同業增長水準,它就是能把一個月賣一億元實現。

那麼海天醬油他致勝法寶又是什麼呢?

1、 全球領先的 技術是海天真正的核心競爭力

許多業內者以為調味品門檻低,只要自己的品牌不錯,又擁有密集的銷售網路,就可以在這裏面分一杯羹,結果是白白浪費了精力和資源。調味品業成功的最大關健是技術。海天享有全球領先的老抽製造技術,而作為增加鮮味的生抽,與其他醬油對比,海天金標生抽吃過之後會有一股長長的回味,這是生抽醬油所能達到的頂尖水準。海天老抽作用是上色,生抽作用是增鮮,能滿足中國各個菜系的要求,所以它可以在廣泛範圍內取得銷售的成功。海天的草菇老抽,專業廚師一眼就可以分清楚:草菇老抽燒完菜之後,醬香濃鬱,略帶金黃,而且能持久不變,而用其他同類產品來做,要麼是黑,要麼先前顏色好,出鍋不久,顏色就淡下去。所以海天醬油之所以能站在同行業的高端最只要的就是它堅持以質取勝。

2、 海天始終在變

海天經營的核心就是一個「變」字,變瓶子、變瓶貼、變行銷方式、內部改革、股份制改造、技術更新、設備改造,經營管理變革 - 海天始終在變。海天認為只有不斷地運動才有安全感。包裝上,海天第一變是由業內通用的630ml大瓶變成了500ml中瓶,後來又增加1900ml壺裝、5L大桶裝。瓶貼也由原來業界通用的重品名改為重品牌,顏色也由大家都用的黑色改為紅黃、紅金。讓業內經銷商印象深刻地是,回款制度也不斷地發生變化,當業界還在先給貨後收錢的時候,海天已經開開始逐漸變為先款後貨。 也正是這種本能,使海天較早地南下、北上、東拓、中墾,西進,搶在競爭對手之前將產品鋪向了全國,從而搶得先機。

3、 獨特的經銷管理模式

在海天有一個鐵打不能變的就是每個區域市場不設總經銷,而就只有經銷商,經銷商起碼設兩個。這體現著海天的管理思想「即要隨機應變又得以不變應萬變」,始終要把主動權緊緊握在自己的手中。海天在同行之中較早實行多家經銷的制度,幾家經銷商同時做,經銷產品完全一樣,使得經銷商產生相互競爭的賽馬效應,讓海天在區域市場的二級分銷得以在廣泛的管道和區域上完成覆蓋、再覆蓋,只用了極少的代價便完成了深度分銷工作 。公司銷售額達到十幾億元的時候,全國銷售人員只有五十幾個人,億元銷售額的市場只有一兩個人,由於海天在業內的超強影響力,許經銷商都是主動找上門。

經營小語:企業要成功,你至少要有一個地方比同行好。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創業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有創業需求請撥: 0800-0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