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保養業創業經典案例 -隆力奇

系列行銷方案成功打造「中國馳名商標」
「隆力奇」集團是一家年產值超過十五億元的大型企業,主要生產隆力奇蛇粉系列保健品、蛇精華素系列化妝品。
 
 隆力奇集團於1996年起一直在品牌策劃、產品定位策劃、市場推廣策劃上下大工夫,推出一系列行銷方案。

 如一1996年,完善隆力奇產品的理論包裝,確定了「內走腑 藏 ,外達肌膚」的理論基礎,在當時如林的功能性養顏產品中占得先手,並在以山東市場為主的江北市場策劃產品上市及市場推廣工作,使隆力奇產品達到了家喻戶曉的程度。

 在1997年,又進一步明確了隆力奇產品的定位,把「皮膚有問題,快找隆力奇」作為主打廣告語。策劃推出了以《中國蛇王之謎》為序幕的品牌提升系列活動,在上海、江蘇、山東、重慶等十幾個區域市場,隆力奇的品牌知名度迅速攀升,銷量持續上揚,在同類產品中穩居首位。

1998年到1999年隆力奇又在部分重點區域市場策劃了行銷推廣大手筆 - 「千人遊蛇園」,以隆力奇集團的「東方蛇園」為切入點,以請消費者見證功效為真實目的,並組織各新聞媒體不僅提升了品牌美譽度,而且銷量又上了一個新臺階。該活動持續兩年,使「遊蛇園」成為了隆力奇的一大亮點。
 根據市場實際情況,策劃了「管道為王、決勝終端」的低投入市場推廣策略,在媒體廣告投入極低(部分區域市場為零廣告費)的情況下,依靠紮實、有效、不斷創新的終端策略、通路策略,使隆力奇化妝品的銷量節節攀升。所以自2001年開始,由於隆力奇集團的產品結構調整,隆力奇化妝品走上前臺。在江蘇市場,隆力奇化妝品的總銷量僅次於寶潔,在山東市場,總銷量僅次於寶潔和絲寶。

後來隆力奇又提出了「銷量帶動品牌」的思路,強調市場覆蓋率,不片面做品牌文章。日前,「隆力奇」商標終于成功地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創業小語:一個行之有效的行銷方案,將可以給你的產品帶來事半功倍之效,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創業過程中為您提供最專業的創業策劃,如有創業需要請撥: 0800-0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