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萬創業~巴西拖鞋

 經歷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對於做生意的人 ,他通過這些經歷,可以知道哪個地方的東西拿到什麼樣的地方會好賣。

本文的主人公古斌宏,在利用他那豐富的人生經歷,成功地創下了自己的事業。

30年的風風雨雨

30年前,古斌宏,隨著他的父母移居到巴西,當時他才8歲,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30年後,由於生活的需要,他又踏上了臺灣的這一片土地。經過30年的風風雨雨,臺灣對於他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地方,他利用了在巴西的經歷,決定在臺灣自己創業,畢竟,大部分的臺灣人對於巴西也是陌生的,在臺灣賣巴西的東西,這也是一個新的市場商機。

開店是有講究

第一次開店,古斌宏可是雄心壯志,他很想在自己的國家,創出屬於自己的事業,憑著他的一片熱心腸,他一個勁地在他的店裏,擺滿了巴西的特產,把咖啡、水晶、鈦晶、蘑菇、巧克力、麥片、拖鞋等的東西都擺在了一起。有一次,一個顧客,實在看不下去,他指著一雙拖鞋和旁邊的水晶跟老闆說,這能擺在一起賣嗎?

這是的他才恍然大悟,一直以來,他就只注意到,店裏的東西要越多越好,而不在意,這些東西是不是這樣放著就有人買。通過這個教訓,他決定就專心賣一樣東西就好了。

流行的東西才能熱賣

當時,要在這麼多的巴西特產中挑出一種在臺灣賣也不是那麼的容易的。他就先作調查,通過上網查資料,發現在日本有很多這些的拖鞋店都開得很好,況且臺灣流行腳步總是緊跟日本,他決定進貨試賣。巴西的拖鞋在全球都很流行,很多知名的明星都熱衷於這種鞋子,比如港星王菲、日星木村拓哉、都是此鞋愛好者,他根據當時的流行,就進了很多的拖鞋,把他的店改造成專賣拖鞋的店。

成功在於只專心做一件事

店裏的拖鞋越來越好賣,他決定把他的店搬到時尚的天堂 – 臺北東區,整個店面有500多雙的拖鞋,只要工廠出新鞋,他就去挑選。利用 他 本身巴西優勢,進口各品牌夾腳拖鞋,營造專賣店形象,同時強調巴西原廠鞋款、天然橡膠材質,迅速打開臺灣市場。

就這樣在當時只有 100萬元開始的創業,到現在,每個月可以拿到30萬元的營業淨利潤。

創業成本

總投資: 100萬元

進貨成本: 60萬元

裝潢成本: 20萬元

生財器具: 10萬元

周轉金: 10萬元

創業小語:創業要根據每個人的不同人生經歷,而有不同,如何在成功創業不在資金的多少,而在如何將經歷變成財富。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創業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有創業需求請撥: 0800-000601 。更多的創業咨詢可登陸: www.ab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