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名片

 在現實生活中,名片是一種不可或缺的交往工具。名片是一個人身份的象徵,名片可以將一個人的資訊用最直觀的形式展示出來。在人際交往中,名片發揮著多種用途。

到了現代,人們對「美」的追求產生了新的變化,許多藝術形式包括名片開始突出「個性」,講究對「個性」的追求,對「個性」的包裝。

在這個講求個性的時代,作?人際交流媒介的名片,也開始大打「個性牌」。號稱全世界最注重禮儀的日本人,名片對他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社交工具,因此,樣式的推陳出新十分快速。

我們可能都見過紙質的名片,但是如果是一個可以食用的名片,你見過嗎?最近日本當地出現了一款美觀性及實用性兼具的花生名片,不僅能夠用來交換,還能讓人食用。

名片在日本社交社會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而日本業者將名片的創意與食物互相結合,發明瞭「花生名片」。業者利用高溫 50 度的雷射光,即使在凹凸不平的花生殼上,甚至是迷你的小豆子上,也能刻出精緻的字,還可自由選擇字句的排列位置。

在日本的市面上也出現一款可黏貼式名片,這種名片彌補了普通名片的缺陷,更加具有保密性。民眾在收到名片後可以緊緊黏在檔上,不用擔心交給顧客後會不小心弄丟,這樣的特別形式,還能讓對方留下深刻印象。

當然,有可食用的名片,具有黏附性的名片,當然還有嘴高貴的黃金名片了。業者還為了金字塔頂端的客人設計了一款利用純金打造的「黃金名片」,薄薄一片 1 公克要價新台幣 2800 元,不過,美觀性是大於實用性,許多客人會選擇將它擺在家裡裝飾。

各式各樣的創意,讓現代忙碌的社會人生活充滿許多變化。 創業者可以從生活中尋找創意的靈感,走有 創意的創業路。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您的創業過程中助您一臂之力,如有創業需求請撥 0800-0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