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lu彩繪世界的品牌之路

 洪朱磷,和彩繪隨意貼結下一生情緣的他,在人生半百的時候,成功打造自己的品牌。雖然年過半百,但他讓然沒有放棄在臺灣創下自己品牌的膠水的夢想,終究是夢想成真。

創業的累積

18 歲那年,讀臺北工專的他,知道國外客戶拿來膠水樣品,委託家族工廠生產,他便投身其中,從此與膠水商品結下了不結之緣。

代工 – 幕後無名英雄

商場上的競爭,人們記住的往往是品牌,而不會去關注「 Who make it ? 」要讓市場記得你的商品,其中最基本的就是你要有自己的品牌。多年以來,他們的家族工廠就一直是從事代工,比如說,光為國外品牌代工的「金蔥膠」,單一品項年銷量就是 1500 萬罐。代工雖然可以賺到很多的價格差,但是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東西卻是別人的東西,洪朱磷在去年投入回收期漫長的內銷市場。問他原因,他說,很簡單,就算沒賺到錢,賺到 1 個品牌也很好!

進攻內銷市場

彩繪創意貼 - 融合膠水與顏料特性,幹了之後可以撕下來,可以隨意貼在玻璃、磁磚或馬克杯上,在國外已經是風行多年的美術教材。但是這樣的商品要打出自己的品牌,往往是那麼容易就見到現金回收的。

多種行銷手段

教學推廣

根據他對這個行業的經驗,他的商品需要透過教學的推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裏讓更多的人來認識商品的品牌。也有人建議他放在文具店或者百貨公司,但是放文具店無效益可言;百貨公司利潤抽成高達 30~35% ,都很難生存,綜合各方面的因素,教學推廣是最有效的。

觀光地區 DIY

把這麼有創意的商品和觀光旅遊行業結合起來,也是一個很有創意的創業思路,在觀光的地區設立各種的 DIY 店,可以從農村這樣的地區開始,慢慢向城市擴展。

 

店家基本資料

Ninalu 彩繪世界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 687 號

電話: (04)824-7811 , (04)824-7812

網址: http://ninalu.myweb.hinet.net/Ninalu/index-2.html

估算創業的經營

創業成本: 100 萬元

每月營運: 30 萬元

利潤: 13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