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新聞

第31屆新一代設計展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

31屆新一代設計展今天登場,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的新一代設計展邁入第31屆,從今天起至521將同時於臺北世貿1館以及3館展出。

本屆展覽總計145個系所參加,國內參展學校共59校、124系,國外部分並邀請英、義、美、加、紐、澳、墨、泰國8個國家21校參加,參展作品超過3700件,與會學生突破8400人。

因此,經濟部長施顏祥受邀出席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施顏祥致詞時強調,經濟部相當重視設計產業,並秉持5個重點工作推動這項產業發展。

施顏祥表示,經濟部將以設計作為驅動台灣產業發展的引擎,推動台灣成為全球應用設計以及帶動國家升級轉型的典範,以建立台灣設計產業在華人地區領導地位。

他並強調,除了為產業界、學術界交流人才以及設計成果的平臺外,同時也是讓全球看見台灣年輕人設計能量的國際交流平臺。

包括持續整備設計發展環境、擴大設計產業服務市場的版圖、提升產業運用設計資源,以開發新的產品和服務、推動全台設計運動,以提升全民美學素養,以及型塑國家設計的形象,藉由創意、設計力行銷台灣。

另外,施顏祥表示,新一代設計展已見證許多台灣設計師成長,成為設計師們從校園走向產業界的一條必經道路,也是學生們展現創意設計的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