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新聞

台資企業 廣交會收穫多

台資泉強企業是專門幫知名品牌OEM生產iPad保護套、電腦包、自行車周邊防護器材的台資企業。以往產品有9成外銷到歐美,這波歐美不景氣,使得訂單也大跌好幾成。為了增加曝光率,今年泉強首次在廣交會設攤,總經理劉名立感嘆,第一次參加廣交會就收穫頗多,還遇到不少中南美洲買家。

劉名立表示,設攤前他就特別叮嚀員工,要多開發其他國家買主。第一天就遇到對產品感興趣的俄羅斯客戶,第二天上門詢問的中南美洲客戶也不少,2天下來有8成的詢問客戶,是中南美洲與非洲國家。

受到大陸房產調控衝擊,包括大陸的裝潢與玻璃建材業訂單也大減。想要搭大陸「十二五」擴大內需的計畫,台玻也是首次參加廣交會的台企,並想通過這次參展,試驗一下大陸買家的接受度,卻沒想到上門的客人,有8成是歐美買家。許多外國買家看到台灣的英文字樣,除了發出讚嘆聲,還走進台玻的展位。

PP材質生產杯蓋、美食碗與食品容器的台企崇新企業銷售代表黃雪菁指出,受到這波不景氣的影響,以往歐美企業都簽長單,今年開始卻簽短單,反而是中南美洲、與非洲的客戶詢問產品的熱度持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