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新聞

廈門文博會 台灣西進搶商機

10261029,第五屆海峽兩岸文化產業交易博覽會(簡稱廈門文博會),將在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展出。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說,廈門文博會是大陸地區唯一由海峽兩岸共同主辦的文化盛會,兩岸業者可以相互較勁「PK」。

陳立恆表示,「一脈相承創意未來」是今年廈門文博會主題,象徵如何將傳統中華文化創新再生,台灣的文創產品具優勢,在大陸深具潛力,且文創已融入生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透過廈門文博會,正好可展現台灣「Lifestyle 」。

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指出,去年的廈門文博會共有350家廠商參加,合計共500個攤位,四天展期總成交金額達到92億多元;今年的廈門文博會規模再擴大,攤位共有2000個,台灣今年預計會有400家廠商參加,合計共有600個攤位,占了3分之1,總成交金額預期可超過百億以上,招商即日起開跑。

 此外,陳立恆還表示,今年首度開闢文化投資展區、產業園區與國際展區,其中國際展區除了法藍瓷,也將邀集琉園、琉璃工坊等國際知名的業者加入,到時台灣的文創軟實力將有很好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