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與富人思維的差異

 「農村放羊娃循環」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放羊娃循環」故事吧?大陸西北高坡的放羊娃的思維方式就是:放羊 》 掙錢 》 娶媳婦 》 生小孩子 》 放羊 》 掙錢 》 娶媳婦 》 生小孩 》 放羊…窮人有窮人的思維,因為他們身邊生活著的也都是窮人,所做出來的事都是窮人的模式,一代又一代都如此,也越來越貧窮。

「城裏放羊娃循環」

而都市裏的窮人們卻也不用笑話別人了,其實他們也同樣在放著羊。他們只不過是城裏放羊娃,換湯不換藥。他們的思維方式:好好學習 》 大學畢業找工作 》 一天八小時工作 》 掙錢賣房子 》 結婚生子 》 好好學習 》 大學畢業找工作…

富人的思維

而富人生活在富人的生活圈裏,他們的主題永遠是如何賺得到更多的錢,他們的心態也是富人的心態,他們總是想著 - 我要當老闆、我要做富翁、我要辦企業…他們懂得顧別人來為自己掙錢。而那些窮人家的孩子讀了大學畢業了,寧願低價貢獻著自己的高智商,拿著那一點可憐的工資來孝敬父母,卻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當老闆,因為他的思維總是被窮人的思維所束縛著。

腦袋決定口袋

身無分文的窮人們想要打進工商界並不是不可能的事,只是有一度的難度,但是你的思想就是你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財富來源,你要學會運用它來思考問題、思考財富、思考辦法。

財富與學歷沒有多大關係,但是財富與思維、觀念有著非常直接的關係,你的腦袋富有,你也早晚會成為一個口袋鼓鼓的富人。所以即使自己是窮人,要逼自己走出「放羊循環圈子」的窮人思維,同時培養自己的富人的思維,敢於開創自己一片天地的雄心霸氣。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 顧問室 王金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