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機械業創業雄心,立你創業志向

 創業一定要有心,有明確的志向,這對企業將來可以取得的成就相當重要,就拿潤揚機械廠創業歷程來說,自第一輪改制以來,企業由小到大,產品從單一到多品種、系列化,目前擁有三個廠區,成為市屬重點工業企業、利稅十強企業。回顧創業歷程,他們企業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有想創業、敢創業、創大業的強烈願望,善於捕捉機遇、抓住機遇。以下幾點是潤揚機械廠創業成功的關鍵,如您有創業需要,往下看相信此文章將給你很大的幫助,或者您如果有更多的創業需要,還可撥打創業咨詢專線 : 0800-000601

    首先: 要想把企業做大,就要有野心敢於自我超越,不斷設立新的發展目標。 潤揚機械第一次改制時,主要以生產包裝鋼桶和加工活塞環為主,當時年銷售有一千多萬元,在新城已達到一定規模。很多人覺得,就這樣下去也能馬馬虎虎過日了,最起碼在幾年內不會有什麼困難。但是潤揚機械並不這麼想,因為如果沒有謀大事、創大業的魄力,安於現狀、小富即安,不想方設法擴大規模、壯大實力,就會丟掉市場、失去客戶,在激烈的競爭中被淘汰出局。所以,潤揚機械非但沒有安於現狀,而且還把為大中型企業提供配套服務作為他們當時發展的主攻方向,借力發展,主動出擊,積極對接掛靠金陵石化、儀征化纖等大集團,並建立了穩定的業務關係。由於定位準確,他們的產品市場不斷擴大,鋼桶年銷售首次突破十萬隻大關,當年就實現利潤三十多萬元。

不安於現狀,是企業做大的一個非常關鍵的點,潤揚機械就是本著這樣的理念繼續努力,當好配角,積極服務雙環公司,使得活塞環加工批量大大增加,目前僅為雙環公司年加工的活塞環總量就達五千萬片。接著大力開發新品,提高科技含量,成功開發出活塞環彈簧,增強了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人力資源也是公司創業成功不斷發展下去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於是加快人才的引進和培養,每年都按計劃錄用一批大學生,提高整體科研實力;同時敢於放手使用人才,給優秀人才以優厚的待遇,也是潤揚機械成功的重要計謀。

    第二:必須具備幹大事的雄心,也要有搶抓機遇的膽識。 企業的不斷發展之後,資金積累也有了一定的基礎,潤揚機械就又開始拓展自己的區域,實行廠區大轉移,進駐新城工業園,進一步擴大活塞環加工批量,提高活塞環彈簧的生產能力。這一計畫的實施後,又恰逢該市沿江大開發的熱潮,企業再一次實現規模擴張的機會又來了。在這期間,該企業還通過各種管道收集商業資料,第一手的商業資訊,在得知大連化工、揚農化工將在市經濟開發區投入資興辦生產廠區,且兩家大企業生產的產品均需用鋼桶包裝的時候,該公司又萌發了為大連化工、揚農化工提供配套服務的想法。經與有關領導溝通對接並達成意向後,又投入一千五百萬元,在市經濟開發區征地五十畝,建設新廠區,投產後將年生產系列鋼桶四十萬隻,銷售五千萬元,成為省內最大的鋼桶生產基地。

    第三:要想把企業做大,就要得既把握好產品質量,又要做好企業管理。 對於企業來講,沒有好的產品,一切都是空話。所以為了提高新品開發的成功率,該公司決定先從投資少、見效快的活塞環彈簧起步,在研發初期,先開發單一品種,搶佔農機市場,站穩腳跟後,再逐步向研發高檔活塞環彈簧方向進軍。目前該公司的活塞環彈簧已與國內十大活塞環廠配套,年銷售量達三千萬根,創出了小產品擁有大市場的局面。

高效率的企業管理相當於一種無形的資本創建,一開始該公司只是在建章立制,基本的東西不能放,但也必須為將來的發展建立較高效率的管理體制,企業要發展,必須有長遠眼光。 1999 年,在經濟並不寬裕的情況下,該公司就一次投入二十多萬元,在全市鄉鎮企業中率先通過 ISO9001 品質體系認證。去年初,又投入資金,與用友公司合作開發了一套 ERP 生產製造資訊化管理軟體,使企業管理水準上了一個新臺階。硬體設備齊,軟件設備也要跟上,現代企業管理必須以人為本,企業發展靠員工,好老闆才會有好員工,該公司除了確保每月按時發放工資報酬外,每逢春節和員工結婚喜慶之日,上層主管都主動上門慰問,讓員工不僅得到物質上的利益,更重要的是使每個在潤揚工作的人,都不覺得自己是打工仔,而是企業的主人。讓每個員工都把企業當作自己的歸宿,那就代表員工已經完全融入了企業文化,只能共同進退,上下一條心企業肯定能更有發展下去的信心。

 創業小語:如果沒有謀大事、創大業的魄力,安於現狀、小富即安,不想方設法擴大規模、壯大實力,我們就會丟掉市場、失去客戶,在激烈的競爭中被淘汰出局,創業 家 可在創業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如有創業需要請撥打: 0800-0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