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業如何尋找網路客戶

利用網站建立商務平臺從事網路交易在 80 年代還是很少見的,所以當時的市場需求還停留的最初階段, 競爭的對手也不是很多,因此產生的效益還是相當不錯的。也不用依靠目前各種各樣的行銷方式來推銷自己的產品。有的創業者甚至是靠一個人,一台電腦,一根電話線就可以獨當一面,訂單與銷售額源源不斷的來到他們的面前。而像這樣有名氣的網站也不例外,令人慶幸的是,它已經成為很多企業建立企業門戶網站首選買家之一。 

阿里巴巴已經成為世界上大型的網站之一。在它的經營,管理方面也有它的獨到之處,提供一般資訊、商業資訊、商業論壇、商業聯盟四大版塊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將它的效應發揮到了極致。從瞭解市場、調查市場、到把握市場。阿里巴巴一路走來,至始至終,游刃有餘。阿里巴巴發展到今天,它的業績、信用、知名度已經是不言而喻的。

一、提供資訊的同時也宣傳自己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在商場更上如此阿里的成功就在於時刻把握住每一次可能成功的機會,而成功的機會只會青睞有準備的人,要想客戶買你的產品,你就要很好的推銷自己,因此就很有必要將手中的資訊傳播出去,一傳十、十傳百 … 商機才有可能敲上你的門。不管你的產品如何,效益如何,在這一方面阿里巴巴將它的資訊很好的傳播開來,只要一處有商機,阿里就將自己推廣出去,真正做到主動出擊,讓買方市場力瞭解你。反之,如果自己的產品有多好,但是沒有通過任何的管道將自己推銷出去,宣傳出去,而是守株待兔,等著顧客上門,造成無人問津的局面,我想不管任何一個企業都不願意看到這種的情況。畢竟,現在講究的是企業的經濟效益。

二、從市場上尋找商機

所謂知彼知己,才能百戰而不勝。將自己推廣出去,而不去瞭解同行業或者其他行業的需求也是永遠不夠的。因此阿里還要建立一個資訊平臺,網羅天下事,包括各行業的成功創業的案例,或者失敗的案例,從中去把握具體的市場需求,以及各地的風俗習慣等等。瞭解股市行情,實際上就是了解各企業在一段時期內運轉狀況,從而去把脈潛在的市場,跟蹤市場需求在哪,找到需要的商業機會,見縫插針開創新的一片天。

三、在平臺上互通有無  

創業道路都是坎坷的、曲折的,其中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各中滋味是創業者一路體驗過來的。因而他們的經驗也是最可寶貴的,從他們身上或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少走彎路, 吸取他們在創業中教訓與所遇到的挫折。這就需要大家互相交流、溝通、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集思廣益,出謀策劃以應對隨之而來的挑戰。網路是新生物,通過互相瞭解、交流可以取長補短,利處多多。

四、取長補短、開創企業利基

每個企業都有其競爭的優勢和競爭的核心力。例如有的企業擁有的良好的產品品質,卻沒有很好的銷售管道,就無法將自己的產品很好的推銷出去,而有的企業有很好行銷方式,卻沒有很好的產品來源和品質保證。因此在網際網路上,就要很好的樹立自己的形象標誌,加入適合的商業聯盟,這樣各個行業就可以互相彌補各自的不足之處。包括:產品的互補、銷售管道的互補、區域資源互補。現在不是那種大企業兼併小企業,而是資訊暢通,迅速的企業擠掉發展放慢的企業。商業聯盟就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去搜尋天下,整合商機,成就美好的未來。

創業小語 – 未來的經濟發展模式中,只要你的企業脫離網路行銷就好像魚離開水一般,最後是死路一條。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 顧問室 王金源
http://www.ab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