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超人的思維,財富就超人

 賣黃豆的假設

曾看過這樣一個假設,假如你手上正好有一百斤黃豆,很不巧的是剛好市場上黃豆已經滯銷,你如何買掉這一百斤黃豆?

回答這個假設的人很多,也設想了很多辦法,現在只說出甲乙丙分別是怎麼回答的。

甲說:把豆子做成豆腐賣,把豆腐做硬了就賣豆腐乾,做稀了就賣豆腐花,實在太稀了就賣當豆漿賣,沒人賣就放幾在變成臭豆腐賣,再沒人買,就再讓其發酵成豆腐乳賣!

乙說:把豆子加工成豆瓣賣,沒銷路就把豆瓣醃成豆鼓來賣,又不行就再讓其發酵,瓶裝成醬油賣……

丙說:我讓它發芽,賣豆芽,豆芽停滯,就它長讓它長大一點,賣豆苗,還是沒人賣就再讓它再長大一點弄成盆栽賣並取名為「豆蔻年華」,再沒人賣,就再讓它「長大成豆」,再賣豆子去,這時市場上黃豆應該已經沒有停滯了吧?

其實,世上是不會有賣不出去的產品,而是缺少願意動腦筋的人,很多人認為「黃豆停滯了就算完了」。對於任何事,只要善於思考,就會有出路,有出路就有財路。勤於思考是創造出超人的財富的必要條件。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要是讓你將一把小斧子推銷給總統,你能辦得到嗎?恐怖你還沒有把話聽完,就直搖頭了吧?呵。可是就是有這麼一位了不起的推銷員,用很短的時間將一把小斧子成功的推銷給了小布總統。也因此獲得了布魯金斯授予的「最偉大的推銷員」的一隻金靴子。

布魯金斯說這個金靴子已經空置整整二十六年了,之所以沒有把它授予他之前所培養的數以萬計的百萬富翁,是因為他們當中都因為別人說某一目標不可能實現就放棄了追求。而這個獎就是專門來獎勵敢於挑戰不可能的人,而現在授予喬法·赫伯特是理所當然的。

現在來看一下小布希是怎麼被說服買這一把斧子的?這幾乎不可能的事變成了現實?喬治·赫伯特說他知道布希總統在得克?斯州有一個農場,而且那邊有很多樹,所以把斧子推銷給他是完全有可能的,於是他就總統寫了一封信,說:有一次,有幸參觀了您的農場,發現那邊長著許多樹失去光澤時,有些已經死了,木質也已經變軟了,我想,您一定需要一把小斧頭,普通斧頭顯然太輕了,所以您仍然需要一把斧頭,而剛好我的祖父留了一把很適合砍樹的斧頭,如果您有興趣的話,就按這封信所留的地址給予回復。布希看完信之後,真的給他匯了十五美元。喬治·赫伯特也成功的向總統推銷了這把斧頭。

潛意義

當你認為某件事不可能達到的時候,你的大腦就像一個數據庫一樣,不停的搜索出做不到的種種理由,相反,如果說你認為某件事做得到的話,你也就會在大腦裏得到很多有助於完成這件事的各種方法。這就是潛意識決定成敗。所以做事之前要給自己足夠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得到,並且要善於思考,你所能看到的就是遍地黃金黃,而不是土。不善於思考,即使機遇在你的面前也很難抓住它。

不要總是隨波逐流,不要人雲亦雲,開動你的腦筋,敢於親自嘗試,你的思維超過了別人,你的財富也就會超過別人。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 顧問室 王金源
http://www.ab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