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致富的夢想就是目標

 目標要明確

將你的目標全都出來 ,然後按最重要最可行的來排名,第一、第二……,不要把目標說得太過於模糊,例如:我要成為有錢人之類的。有錢是多少? 100 萬?還是一億?所以目標要明確,然而要使目標明確,就得給自己定下長期、中期、短期的目標。

長期目標:可能是 20 年,可 50 歲之後有自己穩定的經營收入等。或 成功一 個百萬、千萬……的富翁。中期目標:可能要 5 – 10 年。要創立年收入達 50 萬的企業等。短期目標:可以是 1 – 5 年,讓自己純收入達 20 萬元。

確定後,便不斷想像自己成功和成功後在精神上的滿足感,不怕強化成功的感受。這有助於實現你的目標。而且要給自己定下致富的目標不,讓你的夢想成為現實。

目標說明

你要做的就是看清你的目標,不要以為對你重要的目標一定是多麼的雄心鬥志才是有意義的目標,其實目標很簡單,就是對你來說是最很需要的,能讓你致富的。當你確定一個致富的目標之後,記得公開你的目標,因為這樣就能夠聽到不同的看法和意見,用別人所提的好的意見來修正你的目標,使你的目標更加的完善。當你確定後,就不要聽別人的一面之詞就輕易的改變目標,除非是遇到周邊環境變化。若你失敗了,面對失敗,要知道,只有確定目標之後你真正盡力去做了,那樣的失敗必不是失敗,而你功成的證明瞭一條不能成功的路。

成功小例

日本的井口健二,他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從身無分文的打工仔變成了億萬富翁。他也是從小事做起的,確立自己力所能及的目標後就努力的去實現它。他從做小事中漸漸積累了經驗、人際網、社會關係、商業信用……一旦有資本了,就可以開始著手做自己的事業。他說應該以工作為樂趣,不管做什麼事,都儘量達到如癡如醉的程度,否則是不容易達到成功的。而且賺錢是一個循環,越賺越想賺,賺越多得到的認可 和 尊重就會更多,使你從中得到了樂趣,這有助於提高你的工作熱情。並要有知難而進的精神和勇氣,遇到自己不擅長的事,也不要後退。沒有試過你怎麼知道你不行。

忠告

因為貧窮,所以能夠成功。很好理解,極度的貧窮,才讓你有致富的念頭,才讓你將致富當成了目標。要知道,絕大部份的創業者,都是因為當時缺少金錢走投無路才開始創業的。強大的壓力,讓他們取得了成功。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 顧問室 王金源
http://www.ab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