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必備 - 意志

 「意志」說白了就是忍受著巨大的精神壓力和受盡肉體的折磨。就像孟子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如果害怕失敗,就永遠不能成功;未曾失敗的人,恐怕從來沒有成功過;而過分謹慎的人也是幹不成大事業的;沒有意志,做事就容易半途而廢,想創業更是難上加難了!

創業者必備堅強的意志

對於創業者來說,就好比是用針挑土!說不會成功的人,永遠也不會成功,凡是成功者,往往都是有著堅強意志的人,他們不畏艱難險阻、堅持到底。對於創業,用玉汝於成、篳路藍縷來形容再合適不過了。

找不到的「不可能」字典

希爾小時候家裏很窮,他接受過完整的教育,但是他卻從小立下大志,要成為美國著名的作家。那個時候,很多人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有的好心的人還勸他放棄這個渺茫的夢想,說這是「不可能」的。

可是希爾並不為命運所打敗,他有著堅強的意志,不到黃河不死心。他終於存錢買了一本最好的、最完全的、也是他心中最漂亮的字典,並要把書中的字都完瞭解和掌握。為了督促自己,他把字典裏的「不可能」給剪了下來,扔掉。於是在他的生活中再也沒有「不可能」這個詞了。令人佩服的頑強的意志督促著他不斷的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在事業上獲得了成功。

中國的猶太人

無數創業者,在自己剛剛創業的時候,大都是超常工作,四處奔波,生活無規律,生活節省得三餐只吃饅頭配菜幹。「白天當老闆,晚上睡地板」,溫州人以其吃苦耐勞的精神馳騁天下,聚天下之財富,溫州人可謂是中國的猶太人。

要知道,不僅僅是創業者,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失意和挫折的時候,沒有人能夠一輩子都是一帆風順。如果沒有恒心和毅力,就不可能在任何一個行業裏面有所大作為,也不會太突出。衡量一個人的創業潛力可以通過看他是如何對待失敗。大多富豪都是越挫越勇之後才取得了耀人的成績。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 顧問室 王金源
http://www.ab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