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級路線 日本便利商店不一樣

便利商店已經成為我們在都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幫手,不過你可能沒看過鋪著木地板,裝潢設備一流,商品全部來自歐美的高級便利商店吧?在日本的超商,越來越有個性,一起來一探究竟。 

深棕色的木地板講究的裝潢跟照明,如果不說,一定沒人知道這是間便利商店,店裡的商品自然也走高級路線,茶點來自紐約,礦泉水更分義大利或是法國進口。

顧客:「剛開始真的很懷疑,這真的是便利商店嗎?」

顧客:「有很多普通超商沒有的東西,常常會不小心就多買一個。」

這就是不斷進化發展中的日本便利商店,想要生意上門,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超商人員:「熱騰騰的培根捲出爐囉。」

這家便利商店則是以現烤麵包作為賣點,每到中餐時間一定擠滿愛吃麵包的粉領族。顧客:「很好吃,這樣很棒,是現場現烤出爐的。」

連生鮮蔬果也出現在便利商店裡,而且都是一人份的迷你版本,甚至還推出簡單的半熟調理包來滿足都會的單身男女。

【2005/03/15 TVBS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