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子的大天空

  你相信一個人憑著自己的努力能從三元錢變成現在的上億元資產嗎?中國大陸的著名民營企業家劉天成就是這個傳奇發家史的主角,在這個過程沒有神話可言,而是實實在在的例子。白手起家,在 20 年的風風雨雨中,這位民營企業家是如何走過來的,讓我們一起來瞭解這個創業的血淚史。

安徽合肥 小小瓜子成為創業開端

上世紀 80 年代初,在中國大陸蕪湖的「胡大」、「傻子」把整個瓜子市場炒得熱火朝天,整個安徽省的炒貨業都被帶動起來,發展速度特別地快。剛剛高中畢業的劉天成,就胸有成竹想出來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幾次找工作失利後,他決定自己當老闆。手中拿著三元錢在當地買了一個大口鍋,開始炒起了小小的瓜子,接著又找來一輛平板車,再放上兩個簸箕,擺上自己炒的西瓜子和葵花子,一個移動的瓜子店就開張了,在各個大街小巷上叫賣起劉家的瓜子。

畢竟是小小年紀就闖入一個全新的行業,劉天成親自品嘗別人家炒出來的瓜子,並和自己的瓜子進行比對。根據自己實踐總結出來的經驗,他首先對自己家產品的品質進行深入研究,除了祖傳秘方,他還研究出瓜子的獨家配料,為創建自己的品牌,開始精心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