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蔬果店

 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時代,一個人若想成功的打造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地而成為一名成功的創業家的話,就一定要善於發現別人所沒有發現的創業機會所在,這樣的話你才能有別人所沒有的優勢所在,這樣的話才會有你成功的機會所在。這裏要給想創業的您推薦一個成功創業的新方法 – 開一家保健果蔬店。

一、推薦理由

首先來解釋一下保健果蔬的定義,它狹義的解釋為具有保健功能的食用植物和果實。它們有些是大家司空見慣的植物,如魚腥草,玫瑰花等,有些是具有醫療美容功能的蘆薈、補腎草、牛蒡等,有些是本地本國的植物,有些是國外的品種。開家保健果蔬店的經營過程,就是將各種各樣的保健果蔬集中起來提供給消費者選擇。  

其次,來說一下其推薦的理由,我們知道成功投資最重要的前提條件是項目要選准。就當前經營潮流和熱點來說,若要綜合對比的話,經營保健、營養、美容這三個項目是市場熱點所在。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大家可以想想腦白金或者康爾瘦在廣大現代人心目中佔有什麼樣的地位,無論它們是被批評還是被褒獎,都賺到了大錢。經營保健果蔬,不僅與保健、營養、美容緊密相關,而且它還不只擁有概念上的噱頭和亮點,它擁有實實在在的功效。

此外,我們知道發展前途的大小是決定創業者能否取得成功的關鍵所在。保健果蔬僅憑藉它的實用性和新穎性可見,它的發展前途是相當大的,因此也相對容易實現特許經營和樹立口碑。

二、店面的選擇以及投資分析

首先,在店面的選擇方面,為了將經營成本降到最低,投資經營保健果蔬的經營者在市郊或租或議一畝左右大棚苗圃,房租 800 元 / 月,苗圃總的要求不高,有水和交通便利即可。此外創業者還要堅持自行種植,在種植種時只需要定期的查閱中國農業網等網站即可獲得最新消息。

其次,在投資分析方面要進行合理的評估,一般是這樣的,初期的薄膜等投資 2000 元足夠,租金大概 500 元 / 年,雇請農工 400 元 / 月。支出概算為 1 萬元 / 年。

三、注意保健蔬菜的開發

日常經營中,投資者除了出售最新的新鮮時令蔬菜和當地常見的保健果蔬外,對保健果蔬製成品的開發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像我們傳統的鹹菜、泡菜、乾菜一樣。不同的保健蔬菜也可以採用不同的加工方法來進行加工,這樣的話就可以吸引更多客戶的光臨的同時也提高了店面的營業額。

四、未來發展情況 看好

保健果蔬的經濟效益十分看好。據各地報導,普普通通的刺梨也可賣到 30 元 / 斤左右,其他像紫蘇等更早已成為我國的創匯蔬菜之一,還有像食用玫瑰花等,更是高檔宴席的代表菜。粗略估算,投資者每天只需要維持五名左右顧客,就可以獲得極高的經濟效益,其後甚至還可以開展苗圃參觀活動等來培養固定客源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