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的袋袋創業

 這年頭很流行復古,我們把很多復古的東西變成是時尚的風潮。阿乾和小爽夫妻,就用鄉下再普通不過的米袋和麵粉的袋子製作成書衣、提袋、壁掛收納袋、攢錢包等商品。設計和做工都堪稱一絕,連老外都說讚。

生活中尋找創意

當初他們只是把米袋縫成手卷,用來包裝手工網印的 T 恤,創意市集擺攤時,意外發現,有很多的顧客對這些都很感興趣。後來,他們就把印花米袋拿來做成書衣、提袋、壁掛收納袋、攢錢包等商品,稻穗、壽司米、讚這些圖案與字句「台」到不行。

克服產量瓶頸

回收米袋雖然成本很低,但不如一般布料平整,車縫前還需清洗、黏合,塑膠毛屑掉不停,往往是到擺攤的前一天才做出第 1 個樣品。量產問題很有限,即使寄賣、市集生意好,能製作的數量始終有限。於是,他們就自己到三重碧華街找紡織廠打下來的庫存布料,手工裁剪出合身版型,再託家庭裁縫店組裝起來。這樣一來,他們的產量就有了保證。

適合市場的潮流

很多人都認為,他們的東西很復古、很「台」,好比拍下的臺北民樂街上的水果攤、涼茶攤,照片做成小夜燈。點亮燈宛如點亮 1 條街,轉述這個城市的風景,照片上的小人物也因此活絡起來。這中間沒有舊日時光的傷逝,而是開開心心的紀錄,傳遞有滋有味的生活態度。

巧置攤點

T 恤使用米袋做的衣套子套起來,整齊置放,省去大包小包的細軟,也更加吸引客人目光,提高詢問度。斜肩型木製衣架難表現 T 恤精神。

以衣架折成商品架,節約了成本,也方便了顧客翻找款式多樣的手帳本。

創業小語:很多人都很感嘆創業沒有項目,沒有創意,其實項目和創意就在生活之中,就看你是怎麼去實行。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創業的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有創業的需求請撥: 0800-000601 ,更多的創業訊息請登入: www.080000060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