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快速剪髮店

如果平時稍有注意的話,可能會在逛的時候發現一個差不多 三坪 大的地方,有個理髮師快速的揮舞手中的剪刀,不到十分鐘就把一顆頭搞定了,這就是近期在臺灣發起的快速剪髮店,據瞭解,目前臺灣也就只有 7家這樣的店。

三三制超強組合

這種快速剪髮店,一般都開在賣場裡面,店面大概只有 3個座位,最多3位髮型設計師,開這樣的店是模仿了日本地鐵的理髮店。

這種快速剪髮店最講究的就是效率,滿足消費者求快簡便的心理。而且費用只要一百元,所以為了節省成本,這種店不會請會計收帳,而是設計一台會收錢的機器。

台中店解析

如台中的一家快速剪髮店,店裡面只有 3位設計師,資歷最深的叫陳嘉淇33歲,從事美髮工作12年,最快可以在5分鐘內剪出一顆平頭;24歲小君,國中開始學美髮,最高紀錄一天剪30顆頭髮。20歲小倫,資歷最淺,但是也有可以在10分鐘剪好頭髮的功力。

從他們的資歷、功力來看,其實百元快速剪髮店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或者說環境雖然一般但是水準絕對可以和正規的造型店相比。

創意來源日本地鐵

快速剪髮店的創業靈感是來自日本地下鐵,創辦人研究了 2年,然後開始創業,主要開發髮廊以外的顧客群。其實這是一個從事髮廊10幾年的工作團隊。剪髮店的副總馮安澤說他們可以把整個頭皮屑,可以把多餘的頭髮吸乾淨,甚至可以做造型,還有辦法快速的把地上毛髮,全部都吸進去,不用傳統用畚箕去盛接。

店面選址

一般快速剪髮店每家店面只有 3坪 大,成本是 30萬,台中目前唯一一家,1個月收入有18萬,全台灣共有7家店,都在賣場裡面。

把店開在賣場因為賣場快速方便又便宜,符合快速剪髮店的精神,無人管理時代是現在流行趨勢,所以他們採用無人售票機,降低很多人事成本的開銷。還可以作?店面特色,拿來小做文章。

連鎖經營

快速剪髮店是連鎖經營的,直接由總公司管理;為了節省成本,收錢都由這台機器,他們提供的就是方便快速的服務,未來,將繼續在人口密度高的都會區,繼續擴張店面,或許哪天,火車站等車的時間,也能剪頭髮哦!

創業小語: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只要你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創業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有創業的需求請撥: 0800-0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