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婚卡創造極品人生

 全程服務顧客結婚更舒服

 除了精緻婚卡,羅曼朵為您關照婚姻大事的各項工作 婚紗攝影、婚禮佈置、婚禮配件、結婚流程掌控,一樣細膩貼心的服務,一樣高品質的保證,這是羅曼朵創業的承諾。

精緻的「羅曼朵婚卡」是陳廣霖創業頭號功臣,平時追求高品質生活,對每件東西的要求都很高,也就是因?這樣,當市場不符合他的要求,乾脆自己創造生活,反而開拓了一番事業。所以就出現了他改良傳統喜帖,自創品牌「羅曼朵婚卡」這份高品質的創意婚卡。

雖然創業時從無到有,從冷門到熱絡,直搗高品味消費市場。好品味,成就了這門好事業。其實「以前,沒有『婚卡』這個名詞。」從事設計工作多年的陳廣霖說,直到 2003年,他自創品牌「羅曼朵婚卡」後,臺灣才開始流行,而且也深受人們喜愛。

 精心設計極品婚卡業績年增 2成

讀設計的他在接受採訪時說「設計工作跟 7-ELEVEn一樣,忙起來曾有最高紀錄4天沒闔上眼。」剛創業那陣子,他身心俱疲,亟思轉變的可能,婚卡生意像一扇半掩的窗,透著新鮮空氣,供他喘息。

設計時他未刻意營造「高檔」形象,只是秉持設計人一貫的要求,「以數 10萬元身價的西洋骨董掛鐘、吊燈等寶貝作為裝潢當配角。」也難怪主角「婚卡」,被人誤會高不可攀。從此攀上高枝,「羅曼朵婚卡」華麗風格,擄獲?多豪門貴客心

 有驚無險度孤鸞年

創業並非一帆風順,剛成立,就碰上 SARS,等他過了孤鸞年,竟來兩個鬼月。照理說,結婚的人減少,生意應該大受影響,但業績居然不減反增,每年以20%的速度成長。這全歸功於當時,他連2年參加SOGO活動,累積定單上百筆,名氣扶搖直上,但須克服的,其實是傳統。對精緻生活的高品質要求讓他贏了一次,那時,他為了絲絨式卡片,盯著師傅洗10多次手以達品質要求,培養默契後,這家代工廠成專屬工廠。

 婚禮周邊精緻服務客戶更樂意

 就在頂級婚卡設計與羅曼朵畫上等號,婚禮籌備和婚禮物件的服務和商品開發,就在千呼萬喚中在羅曼朵裡登場。從您決定即將結婚的開始,婚禮籌備會發生的所有繁瑣細節,自婚紗挑選、攝影,自傳統禮俗和規矩,自婚禮佈置、規劃、到婚禮配件、贈品,羅曼朵一一為您設想周到,並且提供您由傳統婚紗店套裝服務中無法蒐集到的精緻商品和量身定做的貼心服務。

這些周邊服務的推出,讓更多人甚是歡喜。逐漸,頂級貴客找上門。店長楊常青形容,曾有客人結帳付現金,且全是新鈔,對方回應:「因為我家是開銀行的。」他們半信半疑。不久,從電視上得知,對方是銀行董娘。豪門客戶還有豪宅建設公司家族、五星級飯店執行長、保險公司總裁,而藝人部分,則有名導演侯孝賢嫁女、藝人賈靜雯的 Baby Card、鬱芳的訂婚、結婚卡等。

「把質做出來就夠了。」這是陳廣霖常說的一句話,所以至今,陳廣霖沒跑過業務。這一行為當然也讓那些整天做宣傳,忙進忙出的同行羡慕不已。這就是品牌帶來的效益。

創業小語: 不滿足,可以是一種創造知足的開始。好品味,可以成就一門事業。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創業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如有創業需要請撥: 0800-000601如需更多創業資訊請至 http://www.ope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