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奧斯汀變餐車賣Oden 小餐車大創意 到處受歡迎

 關東煮的日文發音Oden近年紅遍台灣,除了便利超商,坊間也有不少專賣店。每個周末夜固定出現誠品敦南店前的「Oden」,就是一台用奧斯汀迷你(Austin Mini)改裝而成的日式關東煮餐車。卡哇伊造型不但成為東區街景的一部份,也能配合顧客提供機動服務,讓Party或慶祝活動更有型!

【 報導╱邱俊智 攝影╱高大鈞、周頌德 】
 
「Oden」老闆孫慧玲和郭庭瑋本就是生意夥伴,「我們以前在天母開義大利麵館,因為店面租金高、餐廳獲利又低,所以才想改變經營型態。」而關東煮以冬天吃來溫暖、夏天吃來清淡的特色勝出,成為倆人再出發的共識。 
 
改裝迷你車賣關東煮 
決定了商品,繼續得思考呈現方式。記取了先前「辛苦只為賺房租」的開店經驗,這次他們改以不用負擔房租的餐車一賭再次創業的命運。愛看日本美食節目的郭庭瑋突發奇想:「餐車就用迷你奧斯汀來改裝吧!」從找車款、畫改裝圖到施工共費時半年「Oden」終於載著郭庭瑋、孫慧玲滿滿地自信與期待,緩緩駛出車廠。 
做餐飲,光有炫目外型還不夠,為做出與台式「黑輪」不一樣的關東煮,兩人還親自去了東京試吃、記錄,煮出介於關西清爽風味,和關東濃郁口感間的自創關東煮。除選用日本進口的魚膏、大根(白蘿蔔)等煮料素材,高湯也是用昆布和柴魚,慢火熬煮過濾而得。將車開到定點,撐起後車的隱藏式棚架、店幡,就可以開鍋煮料,當高湯微微翻動、冒出白煙,就可大快朵頤。 
餐車上每天供應的oden約有20來種,每種都賣均一價30元。香透入味的大根、輕飄如綿的魚糕、細嫩的油豆腐、香脆的三色丸子和季節性的茭白筍等,都是很受歡迎的單品。喜歡口味嗆一點,則可以試試沾老闆自己調的日式黃芥末醬,那芬芳中帶著沁鼻嗆辣的滋味,令人印象深刻。花了5小時熬煮的高湯也很出色,初入口時風味清淡,待湯汁滑入喉底,柴魚的香氣和昆布的甜美才慢慢散出,天冷時捧上一大碗緩緩啜飲,那溫暖真是直入心脾。 
 
可提供預約到場服務 
「Oden」除每周五、六固定在誠品敦南店前營業,也可配合客戶預約、提供「到場服務」。不管園遊會或個人Party,多了這輛中看又中「吃」的奧斯汀迷你餐車助陣,肯定能替主人搏得更多讚美的掌聲。郭庭瑋還透露,現在他正進行另一個以冰淇淋為主題的餐車改裝計劃,也許不久的將來,台灣街頭會有更多卡哇伊的奧斯汀迷你餐車陸續出現哩!
 
追蹤奧斯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前 
(誠品敦南店) 
 
【2005/12/22 頻果日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