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坪蛋捲路邊攤 1年上百萬

 創業之路是坎坷曲折的,需要的是創業者的 堅持和努力 。年輕的創業 一 族如果單?一股蠻勁和創業的熱情,是無法在創業的領域嶄露頭角的。

年輕人創業不容易,有一位六年五班的光頭老闆,他曾經賣過靈骨塔、烤玉米,甚至開工廠,都經營不善收場, 最後他 選擇擺路邊攤賣蛋捲 。

學美工出身的他還自己設計包裝盒,精緻典雅的包裝,加上這一根根香氣四溢的手工蛋捲, 自然吸引不少食客。如今 這不到 3 坪 大的路邊攤,有著一年上百萬的業績,創造這樣的美味奇蹟,就是這位十分有型的年輕人張饒闡。

蛋捲老闆張饒闡表示, 自己會選擇手工蛋捲作?創業項目 也是一個因緣巧合!為了鑽研好吃又不甜的蛋捲口味, 他 試了很多方法, 他選用臺灣品牌奶油,但是 很多的品牌 ,經 實試 之後 , 他發現 有的奶油味道太濃、奶香太重,吃起來還蠻噁心的。最後選用成本比台灣奶油高出一倍的紐西蘭進口奶油,不但做出來的蛋捲有濃厚的奶香味,而且口感更酥更脆。

許多 消費者 對他的手工蛋捲是這樣評價的: 「我覺得蛋味很香,最重要的就是吃蛋味。」;「就是比一般零售的口感差很多,他的比較優。」

張饒 闡 不斷地思考著該如何做好產品行銷。 現在講求一個行銷的年代, 如果 我們拿這樣的東西去送禮,甚至我們打廣告,大家看起來,會覺得這個東西不像是一般的路邊攤,不會讓人覺得很廉價。 於是,他想到了可以給自己的產品包裝。學美術的他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就這樣,他自己設計出精緻的包裝,一點路邊攤的氣息都沒有了。這樣的產品不僅好吃,而且還可以大方地拿出手。

雖然口味獨特,張饒闡的蛋捲一根平均要賣 7.7 元,以路邊攤的價格來看,確實不便宜,但學美工出身的他,將畫圖的專長用在生意上,讓蛋捲有了精緻復古的包裝,路邊美食也創造了新的格局。

小小一根的金黃蛋捲,碰上了新世代的創業頭家,除了香味更加濃鬱之外,也讓人看到了這位光頭老闆的堅持和努力。

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您的創業過程中助您一臂之力,如有創業需求請撥 0800-000601